• 2023-12-31【線上報名的操作方式


    ★ 舊學員登入系統:帳號、密碼皆為個人的「身份證字號」(英文字大寫)
    ★ 點選欲報名的課程,再點「我要線上報名」,之後再按確認繳費。
    ★ 領有身...[詳全文]

  • 2023-12-31【113年第一學期,報名須知(113/3/4起開課)


    ● 1/1(一)上午9:00起 新舊生 同步開放 線上報名
    ● 1/2(二)起 開放 現場報名
    ● 部份課程分時段開放線上報名,請見報名須知,以取得線上以及現場報名...[詳全文]

  • 2021-12-29【報名需備資料


    ● 新生報名| 請準備 一吋照片1張 、身分證件正本備查、報名註冊費200元、學分費。
    ● 舊生報名| 請準備 學員證、報名註冊費150元、學分費。
    ● 各校區...[詳全文]

:::

台灣樂壇奇女子林氏好音樂之路

人氣:1536 人 人氣:1536 人 下載課綱PDF 課綱
確定開課 確定開課 未開放線上報名 未開放線上報名
課程資訊 課程資訊
上課時間:
每週 日 下午02:00~04:50(第一次上課日期:05 月 01 日)
開課地點:
台南社區大學(台南市公園路750號)
招生人數:
25 人
課程收費:
  • 總學分費:0 學分 250 元(1 週課程 / 一次上課 3 小時)
  • 學期報名費:新生:200 元; 舊生:150 元
  • 保證金:對於免收學費者(低收入或身心障礙)收取 1000 元
  • 旁聽費: 本課程不開放旁聽
其他資訊:
行前建議:閱讀《舞者阿月》劇本
授課老師 授課老師
最高學歷: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研究所創作組
現職:
那個劇團藝術總監。「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南台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
相關學經歷:
資深劇場創作與評論。「葫蘆樂園: 劇場發聲報」網站主編。台新藝術獎評審委員。「望南藝評」2018計畫主持人。
編導《私信》《四美圖1210》《夢之葉》《以人為尺──關於K城的N種感覺》、《這城市,美得讓人恍神》等融入城市文化紋理或特定場域之劇場演出作品。劇本《無限18》獲府城文學獎。
以"南島美茵"筆名書寫"城市散步美味劇場"專欄。
2010年起培力 [城市故事人],開發並完成多次城市故事散步導覽或定點呈現: 台南喜事地圖. 誰是金小姐?. 台南文化人韓石泉. 林秋梧 等等.

*本頁個人照---感謝 [城市故事人]廖肇彰攝影提供.
關於這一門課 關於這一門課
1.為什麼想開這門課?希望帶領學員共同學習甚麼
打開自身的感官,感受歷史的痕跡,親身體驗表演無所不存在於城市各個角落的可能性。一同走過幾處溫碗的文史景點、滄海桑田的人文變遷,想像曾經生活 呼吸 過的表演者、曾經亮麗耀眼的舞台光圈!

2.修此門課需具備什麼條件?
歡迎好奇這座城市、喜歡散步於大街小巷、想多元探索台南的您,一起來走走.
3.上課的方式是怎麼進行的?學生可以有什麼收穫?
本行程由戲劇工作者楊美英與城市故事人合作,透過表演藝術工作者的眼睛,嘗試看看城市散步可以有什麼新風景新體驗新學習?

譬如說這次的路線主題為 「台灣樂壇奇女子林氏好音樂之路」
誰是林氏好 ?
她和盧丙丁的悲情夫妻姻緣又如何了呢?

邀請您和 「城市故事人」一同重溫上個世紀廿年代的愛情故事及私房景點,踏上林氏好音樂之路(以及她和一位台灣現代舞蹈前輩的生命故事交集片段),重返日治時期台南藝術表演殿堂與藝文人才培育中心,重聞百年留聲機樂音。

報名參加者將可獲得「城市故事人」手工親自準備的神秘小禮物, 並且有機會現場聆聽百年留聲機的黑膠原音重現。

在地領隊: 城市故事人/桂軍、肇彰、淑賢、佳蓉、金滿、自強
4.如何取得學分?(評量方式)
5.備註&推薦書目
在這趟散步旅程中
扮演導演角色的楊美英/台南生活經驗廿年以上;是一個劇場工作、教學者,相信城市的不同角落都可能是表演的空間,曾發表《這城市美得令人恍神》《以人為尺-關於K城的N種感覺》《夢之葉》《竹行‧蟬》;也是一個美食的品味者,特別傾心於日常消費節奏裡用心對待的實在料理,可以連結至美好的人情味、城市沿革的紋理,好比一齣齣虛擬魔幻、或實境再現的動人戲碼。

各週課程規劃各週課程規劃
  • 日期
  • 課程主題
  • 課程內容
  • 授課講師
  • 第 1 次課程
  • 第 1 次 2011-05-01
    (日)下午02:00~04:50
    其它
  • 活動主題:台灣樂壇奇女子林氏好音樂之路

    活動內容:踏上林氏好音樂之路,重溫20年代的愛情故事,探訪香港電影場景的私房景點,重返日治時期台南藝術表演殿堂與藝文人才培育中心,重聞百年留聲機樂音。

    [報到時間]:5/1下午1:50
    [集合地點]:大南門榕樹下/台南市南門路+樹林街口
    [活動須知]:請自備茶飲.防蚊及防曬用品

    [領隊]: 城市故事人/桂軍、肇彰、淑賢、佳蓉、金滿

    編註:1.本資料於4月25日更新 2.參加本活動都可獲得由城市故事人親手準備的故事小禮!
  • 楊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