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2-31【線上報名的操作方式


    ★ 舊學員登入系統:帳號、密碼皆為個人的「身份證字號」(英文字大寫)
    ★ 點選欲報名的課程,再點「我要線上報名」,之後再按確認繳費。
    ★ 領有身...[詳全文]

  • 2023-12-31【113年第一學期,報名須知(113/3/4起開課)


    ● 1/1(一)上午9:00起 新舊生 同步開放 線上報名
    ● 1/2(二)起 開放 現場報名
    ● 部份課程分時段開放線上報名,請見報名須知,以取得線上以及現場報名...[詳全文]

  • 2021-12-29【報名需備資料


    ● 新生報名| 請準備 一吋照片1張 、身分證件正本備查、報名註冊費200元、學分費。
    ● 舊生報名| 請準備 學員證、報名註冊費150元、學分費。
    ● 各校區...[詳全文]

:::

★出發! 舞蹈旅行 第1站 --都蘭海濱 ---一起旅行,一起生活,一起舞蹈

人氣:1455 人 人氣:1455 人 下載課綱PDF 課綱 不折扣課程 不折扣課程
確定開課 確定開課 未開放線上報名 未開放線上報名
課程資訊 課程資訊
上課時間:
每週 日 整天(第一次上課日期:03 月 17 日)
開課地點:
招生人數:
12 人
課程收費:
  • 總學分費:0 學分 2000 元(1 週課程 / 一次上課 9 小時)
  • 學期報名費:新生:200 元; 舊生:150 元
  • 保證金:對於免收學費者(低收入或身心障礙)收取 1000 元
  • 旁聽費: 本課程不開放旁聽
其他資訊:
1.{生活研究室}專研未來生活想像 ,這個課題是關於環境 ,舞蹈及生活的想像 ,學習與改變!
2.考量食宿安排,本課程換退選期限為2/22(五)下午8時,逾期恕無法受理退費
3.交通需自理 ,學員可自行規劃台南至台東去程與回程的時間
授課老師 授課老師
最高學歷:
英國倫敦當代藝術舞蹈學院現代舞蹈表演藝術碩士
現職:
台南藝術大學 台東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相關學經歷:
英國倫敦當代舞蹈學院碩士學位。 身知島製作藝術總監
多方參與藝術創作,教學與展演策劃,同時深耕社區與樂齡舞蹈教學與研究,希望透過肢體與表演分享最直接的生命語言。
2006-2019任教於臺南藝術大學、台南科技應用大學舞蹈系、台南市社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台東大學。
2014 年為文化部巴黎西帖藝術村駐 村藝術家,同年為維也納舞蹈 Tanz Atelier Wien 合作藝術家。
2003年獲得英國Lunn Portor文化藝術基金會傑出青年藝術家獎項。
2009年奧地利維也納舞蹈節之DanceWeb獎學金計劃的台灣代表藝術家、  2008獲選亞洲青年編舞營台灣區編舞者
 2006年赴英國倫敦革新舞蹈節演出獨舞並參予高雄城市芭蕾舞團點子鞋創作演出
2005年取得英國倫敦當代藝術舞蹈學院舞蹈碩士學位
2004參與邊原舞團Edge, Postgraduate Performance Group at London Contemporary Dance School
於英國丹麥葡萄牙各地巡迴演出.
關於這一門課 關於這一門課
1.為什麼想開這門課?希望帶領學員共同學習甚麼
期待用不同的面向來接近舞蹈,超越形式與肢體的概念將舞蹈帶回到身體,因此我們在這個學期會啟動一趟真實的舞蹈旅行之旅!

去東海岸,在山與海之間, 體會生活 ,透過身體的行走與舞動來啟動內在情感的回應,向內探索身體與感知的對話關係,深入自己的內在本質,發現與挖掘身體的內在智慧,藉由舞蹈來經驗生命的各種姿態! 

透過一趟為了舞蹈而旅行,將旅行做為自我的身心陪伴;透過舞蹈課程,與自己對話,發現潛藏的創造力;透過舞蹈,烙印人與人, 人與事物,人與環境的流動關係!
2.修此門課需具備什麼條件?
1.積極開放,勇於嘗試,喜歡舞動。喜歡自然。
2.曾選修過"舞蹈旅行城市"的學員優先
3.上課的方式是怎麼進行的?學生可以有什麼收穫?
這門課將會到東海岸, 台東都蘭進行兩天的小旅行 . 在海邊進行舞蹈課程, 也在田野山中進行靜心行走, 在環繞於自然的土地中簡單生活 . 我們會一起共居在小民宿, 也讓學員有時間 讓身心休息,品嚐放鬆的自然之旅。

這趟旅行我們除了舞蹈課程 也在生活中帶入不同的活動,靜心練習與自然採集的手作課程,透過不同的的分享,持續傾聽舞動後的寧靜與內在湧出的聲音!

※【課程中老師可視學員的需要與學習進度,保有調整課程的權力】


4.如何取得學分?(評量方式)
課堂參與
5.備註&推薦書目
給 報名舞蹈旅行的您

3/17~18是我們的舞蹈旅行日,準備出發囉!
桂汝老師在都蘭等候我們,熱切地安排這場身心旅行,我們將共同經歷到海濱舞蹈的午后、在民居靜心練習的夜晚,以及到山間散步的清晨……舞蹈時光

隨興出走,當然很好,但出發前,花點心思,想像一下旅行的目的,做一點點準備,會讓旅途更豐富喔!請詳閱以下旅行須知:

{ 準備出發 | 舞蹈旅行須知 } 108.3.5

1. [交通方式] 交通自理喔!請趕緊預定去回程交通,學員可自行規劃台南至台東去程與回程的時間與方式。
2.[集合時地] 108/3/17(日)下午12:10在台東火車站集合(出火車站右轉, 於迴廊等候集合), 由接駁車(12人巴)接送前往活動地點; 欲自行前往都蘭的學員 ,可於下午1:30之前自行前往都蘭小紅花民宿(台東縣東河鄉36號)
3 [其它費用] 活動當日另外收取1200元食宿費用 ,由講師溝通台東在地民宿合作, 安排住宿及2餐,包括3/17晚餐及3/18早餐(晚餐由大家共食共煮);民宿也將提供咖啡茶水。

4. [住宿地點] | 都蘭小紅花民宿 ,住宿需自備毛巾、牙刷等個人盥洗用具喔,也請自備隨行餐飲器具; 旅行,也要實踐愛地球綠色生活 。
5. [上課地點] 民宿,都蘭山間與海邊
6. [服裝] 請準備適合在海邊舞蹈&在山間散步的衣著,也請在行李裡塞一件花裙/花褲或花上衣喔,這是此行的服裝密碼!
7. [活動聯繫] 講師將透過LINE群組與學員溝通活動細節; 3/17活動集合當日,請保持手機暢通喔
各週課程規劃各週課程規劃
  • 日期
  • 課程主題
  • 課程內容
  • 授課講師
  • 第 1 次課程
  • 第 1 次 2019-03-17
    (日)整天
    大成國中
  • 舞蹈的旅行,自然之旅
  • 3/17週日:1:30 pm民宿會合 都蘭小紅花
    3:00-5:30pm 太平洋海邊舞蹈課程
    6:30-8:00pm 晚餐,共煮共食
    8:00-10:00pm 舞蹈影片欣賞 交流
    3/18週一: 6:30-7:00am 早餐
    7:30-10:30am 自然裡的靜心與舞動
    自然素材採集,手作,與自然的對話

    12:00pm ~結束,自由活動
  • 董桂汝